擺脫了芙蘭達,拐出了小巷,淚子走到街邊的一個小公園找了一個長條椅子坐了下來,拽下墨鏡和口罩然後無力地嘆了一口氣。原本謠言就已經夠多了,今天貌似又給別人加了一條鐵證。而且自己剛纔爲什麼要給一沓錢,明明是準備給一張的啊!
“真是太不幸了!”×2
聽到身後傳來和自己一樣的抱怨,淚子忍不住得回頭看了過去,一個有着一頭刺蝟頭的高中生此時也正向自己看了過來。
“啊~你碰到了什麼糟糕的事情了嗎?需要我幫忙嗎?”刺蝟頭少年看着淚子問道。
只是淚子打量了這個高中生幾眼,嘴角忍不住抽了一下,還幫我?就你那一條不知道掉到那裏的弄得滿是泥的褲腿,還有一個斷成兩半的手機,以及被扯斷的袖子,明顯你更叫比我更需要幫助吧。
而且在學院都市幹什麼纔會有這樣的慘樣啊!
看着少女在自己身上上下打量,刺蝟頭少年傻笑了一聲說道:“那個我都習慣了,銀行卡被吞,冰箱意外停電裏邊的食物變質、手機掉地上必定摔碎,抽牌永遠都是鬼,就在剛剛我放着這個月生活費的錢包也丟了。呵呵,我都已經習慣了!”
“呵呵!”佐天淚子也不知道說些什麼了,沒想到世界上居然真的有這麼倒黴的傢伙,真不知道說些什麼好。
“其實我只想有正常的運氣就好了,據說學園都市裏有一位新的超能力者就有着特別幸運的體制,我的一位同學和她握手了之後居然直接抽到了夢寐以求的寵物精靈稀有卡片,圓了他快十年的夢想。好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夠碰到她,只要能夠抵消一天的不幸就好了!”上條當麻滿是怨唸的說道,畢竟沒了錢包裏的錢,在下次發津貼之前自己可能都要餓死了。
看着碎碎唸的上條少年,淚子都不知道怎麼安慰這個可憐的高中生,可惜自己都問過許哥哥,自己根本不是什麼幸運體制,甚至許哥哥還當面給自己展示了一下幸運值爆表的黃金律。不然得話,自己其實不介意和這個可憐的傢伙握一下手。把手伸進口袋裏,淚子悲哀得發現,自己也把自己這個月剛發的津貼全部都送給剛纔那個金髮少女了。
不過也意外得卻發現了那個讓自己鬱悶的錢包,自己都差點忘了要把錢包送到風紀委的事情了,掏出錢包想看一下失主的證件,只是證件上那個性的刺蝟頭讓淚子愣住了,看了一下照片下的名字,淚子有些不敢確定得問道:“你叫什麼名字?”
“上條當麻!”看着眼前少女掏出來的錢包,上條當麻激動得回答道。
“看來是你的錢包,我剛剛在那邊的路上撿到的!”淚子也滿是怨念得說道,就是因爲這個破錢包,自己就被人追了好幾條街,而且還會讓更多人相信這個謠言。事實上自己不但一點錢都不得,反而搭上了十萬日元,也就眼前這位比自己慘了。
“不過,上條當麻這個名字好像在哪看過。”淚子在心中想到,當初許萬均一下子給的資料太多了,幾個女孩大部分都是大略看了一眼就過去了,並沒有細看,重點都放在能力開發和使用方面了。
“實在是太感謝你了!以後有什麼用得到的地方,請儘管找我好了!”捧着重新回來的錢包,上條感激涕零得說道。
“算了,時間不早了,你要不要和我去一個地方,那裏有一位非常厲害的大叔,也許他能夠幫你解除你現在的問題!”淚子問道。
“解決我現在的問題?”上條愣了一下,然後猛地一個土下座:“請務必幫幫我!”
“不必行此大禮,跟我走吧,正好我也要去那裏喫飯了,一下子把津貼走弄沒了,不去那裏我就要餓死了。果然不應該買那麼衣服嗎?”淚子嘴裏嘀咕着,戴上墨鏡和口罩快步得向研究所走去。
等到了研究所門口,上條當麻看着研究所大門上的標語感慨道:“安佈雷拉,保護您的全家。看來是一個非常溫馨善良的研究所啊!”
正在給上條登記的淚子忍不住翻了個白眼,你要是聽所長講一下生化危機的故事,你就不會這麼想了。
等做完登記,給上條一個臨時出入的憑證之後,淚子便帶着上條從訪客通道走了進去,畢竟員工通道裏沒多遠就會碰到一個御坂妹妹,雖然問題已經解決了,但是讓一個外人看到這麼多御坂妹妹怎麼都會想多的。
沒走多遠,淚子便碰到了正好站在窗臺前眺望遠方的費可魯,看來教授現在有人看着,費可魯總算是可以放會假了。
“費可魯叔叔您好,所長現在在嗎?”淚子笑着走了過去問道。
“哦?這不是我們的幸運天使嗎?所長剛纔碰到了一些大麻煩,現在正在辦公室裏忙着的,這位是你的朋友嗎?”費可魯看了上條一眼,有些好奇得問道,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眼前的少年居然給自己一種有威脅的感覺。
“費可魯叔叔不要和我開這種玩笑了,你們明明知道那都是謠言!既然所長現在在忙,我就先帶他去喫飯,一會再去找所長!”淚子噘着嘴抱怨道。
費可魯聳了聳夾板,從口袋裏拿出了一個智能終端打開了投影指着上邊的錄像說道:“現在學園都市都傳遍了,幸運天使走到路上錢包都自己跑到手裏,然後有人抱了一下你的腿,一陣風就把十萬日元刮到手裏了。嘖嘖!”
“不幸啊!那是我這個月的津貼啊!”淚子忍不住哀鳴道!
“你就是佐天淚子?那位傳說中的幸運女神!怪不得我的錢包回來了,不僅能喫到免費晚餐,還有可能解決我不幸的問題,你以後就是我的幸運女神啊!”上條當麻一下子就宕機了,難道被命運拋棄了十多年之後,自己終有要轉運了嗎?
“我的神啊!”淚子以手掩面,感覺問題越來越糟糕了,果然不應該當好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