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爲加諾維王國在無垠之海這一側海岸上最大的一個港口,杜克爾克城在港口區的治安工作還是做得相當不錯的,在港口區時刻都有隸屬於加諾維王國的衛兵來回巡邏着,這些衛兵都身穿着加諾維王國地方駐軍的軍服。
不過羅伯茨其實對這些也不是很懂,只不過這些駐軍所穿的衣服和杜倫尼子爵麾下的那些陸軍所傳的軍服並不太一樣,所以羅伯茨判斷這是這個城市的地方駐軍的軍服,而且這些駐軍,衣服上的軍團標記也和杜克爾克城門口所懸掛的那個大型徽記也是一樣的,都是一個木船上方懸掛着一張三角帆的圖案。
杜克爾克城的港口位於城市的北方,而羅伯茨他們等人所過來的方向是從杜克爾克城的東邊過來的。只不過杜克爾克城外的這條大道一直延伸到了港口區,所以羅伯茨當然也可以遠遠的眺望到港口上的情況,羅伯茨可以看到這座港口上停泊了許許多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各色船隻,僅僅看着那些船隻上所懸掛着的船旗,羅伯茨就能夠看出不少熟識的標記。
縱然這些船上的人並不是他所熟識的那些,但是羅伯茨依舊可以說他和這裏的很多船隊所隸屬的商團都打過交道,不過此時羅伯茨可不想被港口上來來往往的那些人認出來,畢竟他作爲一個海盜身份來到杜克爾克城這事兒其實還是挺敏感的,萬一有些人覺得他在這裏勢單力薄,然後對他下黑手,那可就很不妙了。
在港口區上有一處杜克爾克城的地標,就是杜克爾克大燈塔。這座燈塔開始修建的時間大概是五十多年前,修建到現在,這個燈塔也只不過將將修建出來一個框架而已,勉強可以在夜間爲來往的船隻提供導航,但是這個燈塔從外牆上來看應該還沒有做好裝飾,可以看到,這座燈塔下方還搭建着許許多多的腳手架,腳手架上還有不少工人來來往往,大概就是在對燈塔外牆進行裝飾。
說實話這座燈塔居然已經修建了五十年纔算是基本落成,而且還是一個白坯版本,這讓羅伯茨感覺有些不可思議,要知道劍盾堡外的那一座引航燈塔,僅僅用了三十年的時間,就已經修建得特別完好,而且那座燈塔無論是從高度還是從華美程度上來說,都遠超杜克爾克大燈塔,這中間顯示出來的差距簡直不可以以道理計。
不過這種事情也不是完全不可以理解,畢竟劍盾堡那座燈塔的修繕費用其實是由來往的商船各自提供的,劍盾堡的總督只出了其中的一部分資金而已,而加諾維這座杜克爾克大燈塔卻是由加諾維王國官方全權負責,並沒有什麼其他的商人給錢,這就導致這個燈塔的修繕進度比較落後。
不過據羅伯茨所知,這也並不是什麼個例,就他知道的情況來說,就是在整個日落之地數百年前曾經興起過一股修建神殿的浪潮,然而這股浪潮持續的數百年間出現了有很多爛尾的神殿沒有修建完成,這中間的原因,有些是因爲一開始出資的支持者,因爲種種原因家道中落而無法去支持下去,還有些是因爲戰爭導致工程只能被擱置……反正就是各種各樣的原因導致整個日落之地大陸上矗立着不少明明應該非常裝潢華麗的神殿卻存在着未能修建完成的爛尾工程。
站在杜克爾克城外看了一會兒那座燈塔,羅伯茨等人便乘坐在馬車上緩緩地駛進了諾克爾克的城門,因爲來往商戶比較多的原因,所以杜克爾克的城門還算是比較寬敞的,不過人流進出城門的速度卻依舊受到了限制,畢竟這座城市是屬於國王的,所以來往的人都需要交納一筆入城稅,無論是不是來做生意的都需要交納這筆費用。
今天來杜克爾克城只是想來這裏放鬆一番的羅伯茨並不想去惹事兒,便老老實實的讓杜倫尼子爵派來的車伕控制着馬車跟在大家的後面好好地前進。
不過在即將進入門口的時候,羅伯茨突然驚愕地從城衛那裏得到一個消息,他們乘坐着的這輛杜倫尼子爵家的馬車,進城的話是並不需要交稅的,這也算是貴族的特權之一。
聽了這條規定之後,羅伯茨立刻反應過來,如果好好利用這個特權的話,那麼貴族們大概可以做成規模不小的大生意了,而且那些商會哪怕是爲了減免一點費用恐怕也會託在大貴族們的名下,這樣就會爲貴族們提供不少的福利,但是這樣做的話,以貴族們的貪婪本性,恐怕商業的發展就會受到很大程度的限制吧。
雖然現在因爲大開拓時代的來臨,導致商人們還依舊有利潤可得,但是羅伯茨相信這樣下去,這幫掠奪財物比海盜狠得多的貴族們早晚會引起和商人之間的矛盾,不……不用說早晚,其實這樣的事情早就已經發生了,比如說鬱金香商業聯盟原本就是隸屬於北方帝國的,但是商業聯盟的商人們後來卻因爲不堪忍受北方帝國的重稅,所以他們最終鬧起了獨立運動,這纔有了後來的鬱金香商業聯盟。
據羅伯茨所知,在加諾維王國的南方也有一座城市已經成爲了自知城市,也就是說那裏的城市是由商人們自己組成的聯合會進行統治,而不必處處向加諾維王國的國王交稅,當然每年的一筆保證金還是有必要的,只不過這樣,依舊讓商人們就有利可圖。
但是羅伯茨相信,早晚會有一位加諾維國王會因爲那個城市的繁華的商業而最終不捨得將這麼一個國家走城市作爲自治城市了,到那個時候,又不知道要掀起多少混亂呢?不過這些和羅伯茨並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他暫時也只是享受作爲杜倫尼子爵的客人的身份所帶來的一點小小的不起眼的福利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