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樹林的邊緣之後,羅博站定,仔細觀察不遠的阿爾摩哈德營地,除了那個掛在高高的旗杆上,在不大的寒風中,一抖一抖的大豬頭軍旗之外,整個阿爾摩哈德人七萬人分三處駐紮的巨大營盤,沒有一點動靜,都看不到有移動的東西。
羅博站在那裏看了半天,連眼睛都看的累了,卻仍然不見有什麼動靜,最後決定還是冒險一試。對着薇拉說道:“小心一點兒,跟上我。”
說着,一撐雪杖,向前滑去。
他又往前滑了一段,甚至是越過了阿爾摩哈德大營的已經半埋在雪中的營寨木柵,還是什麼動靜都沒有。
他停了下來,在這裏觀察了一下,發現整個大營裏連清理積雪的痕跡都沒有,彷彿原來這裏根本沒有人駐紮過,只是一個空營一樣。
羅博喘了一口氣,高聲叫道:“有人在家嗎?”
那聲音遠遠地傳了開去,立時驚起了一羣尋食的烏鴉,它們拍打着翅膀,憤怒地‘啊,啊,啊……’地高叫着,飛遠了。
羅博又等了片刻,發現仍然是沒有什麼動靜,心中暗道:看來要麼他們連夜轉移了,要麼就都在這積雪下面了。
“薇拉!”羅博轉過了頭去,高聲叫道:“有什麼法術能清開一片積雪,我需要看看下面。”
薇拉像了一下,舉起法杖,在不遠處釋放了一個旋風法術,地上的積雪被捲起,然後紛紛揚揚的向四周落下。
片刻,旋風停止,下面露出了一個被大雪給壓塌的帳篷和一些破碎的木料。
羅博掏出火槍,熟練地檢查了一下,然後向薇拉示意了一下。
薇拉當下點了點頭,然後左手一招,立時有一個巨大的火球浮現在了手中,作好了攻擊準備。
羅博小心翼翼地將帳篷拉開,向裏一看,只見數名士兵緊緊地擠在一起,已經被凍的筆挺僵硬了。
他回過頭去,又拉開了一個營帳,裏面同樣是一羣已經被凍挺了的可憐傢伙。
他一連翻開了四五個營帳,發現裏面全都是已經被凍僵的傢伙,不由緩緩地停下了手來。
羅博站直了身體,四下看了看,然後突然意識到身邊的這些營帳裏面的士兵一定全部凍死了。自己這是站在一個死人堆當中。
他不由打了一個寒戰。這些人雖然是被雷斯特的那個魔法所殺,但是卻也是斷送在自己的手中。
但是當他轉頭看到遠處的楓葉丹林仍然矗立在天際之時,心中卻又堅定了起來。
這些人全都是兇殘的侵略者,不值得自己的同情。對於他們同情,就是對自己殘忍。憐憫他們,就像是那個憐憫蛇的農夫一樣愚蠢。
他們毫無理性,不知何爲正義。只是知道盲目服從的血腥機器。只會燒殺搶劫、姦淫擄掠的。一旦攻破了楓葉丹林,必然將那裏變成一堆廢墟。
對於這些毫無人性的傢伙,也只有用血腥和死亡,才能來震懾住他們。
正因爲知道和平的可貴,所以才更要拿起武器。否則得到的必然不是和平,而只能是屈辱、血腥和死亡。
只要後退上半步,楓葉丹林就會變成一塊狼羣當中的肥肉。
誰看了,都要衝過來咬上一口。到那時,面對的就是接連不斷的挑釁和無窮無盡的戰爭,鮮血也就會流的更多。
他一邊想着,一邊向營地深處走去,走了一段,猛然間發現有些不太對勁。他四下看了看,這才注意到,自己已經走到了敵人的中軍營中。
這裏雖然也是寂靜無聲,但是卻好像沒有那種死靈盤旋,壓抑的讓人透不過氣來的氣氛。
羅博仔細地看了看,這才注意到哪裏不太對勁,雖然也有營帳被大雪壓塌,但是比起剛剛一路走來所看到的,卻更加凌亂。
就像是……
他猶豫了一下,在心底找到了一個合適的形容:就好像是倉皇逃跑時留下的樣子,雖然痕跡已經大多被雪給掩蓋了,但是那種凌亂狼藉卻是怎麼也掩飾不去的。
想到這裏,羅博不由心頭一震,幾步衝了過去,然後伸手拉開了一個營帳一看。
果不其然,只見那營帳裏面空空蕩蕩,沒有一個人在。地上留着一堆燃燒所留下的黑灰,旁邊還橫七豎八地扔着一些沒有燃盡的木頭。
而且位於外圍的那些比起來,陳設裝備要好上太多,顯然是給中軍精況使用的。
羅博蹲下身來,將手伸進了那坑灰當中探了一下,發現裏面幾乎已經沒有多少的溫度。顯然是暴風雪開始之後,沒過多久,就已經頂着風雪離開的。
羅博低頭思付了一下,不由心中大罵:真是一幫卑鄙小人!
此時,就聽頭頂上傳來了一陣破空之聲。
羅博舉頭看去,只見雷斯特帶着數名弟子破空飛來。
他急步迎了上去,道:“您怎麼來了?”
雷斯特冷哼了一聲,沒好氣地道:“我怎麼不能來?”
這時他身後轉出了一張俏臉,那人嫣然一笑,道:“羅博你們出來這麼久,一直沒有消息,我們都有些擔心。所以過來看看。是吧,外公?”
那聲音柔美清脆,極是動聽。
雷斯特鐵青着臉色,又是冷哼了一聲,道:“你擔心他,又不是我擔心他。我早就說過了,這混蛋是個蟑螂命,怎麼麼都不會死。要是真的死了,我早就開香檳慶祝了。”
阿黛兒無奈地看了他一眼,然後向羅博歉意地微微一笑。
羅博也是微微一笑。他看着那怒氣沖天的老頭兒,心中惡毒地暗暗想道:我還就泡你外孫女兒了。你又能拿我怎麼樣?
雷斯特看着自己的外孫女心生外向,對羅博遠比對自己好上許多,立時火往上撞,但是卻又不便發作,心中極是氣悶。
他怒聲吼叫道:“有活的沒有,出來一個!”
說着,一抬手對着中軍大帳就扔了兩個火球過去,將它炸出了兩個大大的窟窿。
他繼續叫道:“有活的沒有。快給我出來一個,否則老爺我燒光你們這些王八蛋的狗窩。”
縱然雷斯特現在身爲大魔導士,但是羅博卻還是鄙夷地看他一眼,心中暗道:沒一點兒文化。王八蛋能住在狗窩嗎?這老傢伙上學的時候,一定是不好好學習,光顧着泡妞的壞胚貨色。
雷斯特見還是沒有動靜,於是怒吼着繼續發飆,抬手又是兩個火球扔了出去。炸在了雪地上,立時揚起了漫天的雪塵。
他厲聲吼叫道:“快給我出來……咦?不對。”